cooltext720520384  

無論是阿帕契事件、電影狂熱玩命騎車、抄襲PTT鄉民文章等等社會生活案件...等等充斥著新聞。

在觀看以下文章,不如先看看此連結介紹文吧!

主題: R.I.P. 臉書上的一切精采好內容

http://iphone4.tw/forums/showthread.php?t=215978


 

其實早期未有FB的時刻,大部分網友的交流都是在於~

BBS、部落格、論壇、線上遊戲等等,

相對,尤其是部落格就像文章所說的,

每一個部落客在撰寫文章的時候,

每一張照片每一個敘述都是經過消化過後所撰寫出來給讀者,

比較於現在,線上的資訊也漸漸變得不值錢...

甚至認為說,

業者利用膨大的用詞吸引讀者的目光,例如:xxxx讓13億人都感動了、xxx秒回神回覆!...

不過因為FB的盛行,短短的一張圖就可以足夠訴說,

部落格的價值也隨即變得削弱,

當然,有一度咩小編,也漸漸依賴那短短文而忘了部落格的存在與價值,

如今經過了幾年後,想漸漸回歸至部落格了~~

為何這樣講呢?

還是一句話,文字是可以感動人的

養成人們只看短暫的文章,是現在的科技發達與快速,

有意義的文章,則是作者用心去撰寫的內容,才能夠深入人心的感動。

 

最近深深感覺到說,斷章取義的文章,往往會讓讀者誤解意思,

網路上的謾罵與批評,假設好了,

大部分的人們可能並沒有花時間去深入了解前因後果

中間的資訊反而很重要,記者與傳達訊息者,就必須簡短有力的敘述清楚傳達出去。

可是目前台灣記者水準,為了博取版面,只擷取對"話題性"的爭論,

引起眾多網友的討伐,也許是記者~也許是報中主角等等,

這點真的有待加強.....

 

 


 

最近咩編在思考這問題.....

或許長期這樣的網路環境,長期依賴著社群網站侷限的資訊,

對網路的言論,是不是讓人變得毫無責任感?

這陣子,我已經開始實行FB戒掉的狀態,偶而看看~偶而上傳訊息與分享文章,

看到朋友們的近況,回文~聊一聊,把它視為一種交流工具,而不是必要的東西。

 

所以,親愛的朋友,如果你真的關心我or真的把我當朋友,

我只要是詢問近況,都是發自內心去關心每一個人,

就不要每次遇到我或密我說,因為....我不是萬能的。

『我有發布過啊!你都沒有關心我』

『前陣子他有發啊!你沒有看到嗎?』

 

當然,我也不奢望真的有人認真看這篇文章,

因為...經過觀察,很多人文章按讚,

也只是一個意思,點入進去看的~應該也沒幾個。

不過,成為我的讀者,我真的很開心,因為至少~我有個讀者粉絲關注著我~^^

現在不敢奢望太多,人生不就如此嗎?

人來人往的過客~有多少個十年可以度過~不是嗎?

 

漸漸的,其實回歸當初沒有FB的狀態,感覺就沒有壓力那麼大了~~

於是,我決定要換個方式來將一些事情呈現。

專心做自己喜歡的人事物,人生真的不是只有"Facebook"的。

 

網路與現實的自己,也必須對自己言語都要有責任。

這點,未來我也要教育自己的小孩。

arrow
arrow

    咩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