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text720520384  

昨日我看了一篇圖文,看了頗有感觸的~雖然不是自己的好友發的,

只是有人按讚,我就整個點來觀看圖文~~

不過,我試著用寫的方式,來表達我看到的圖文。

首先,先敘述我的心情,

看完後,我覺得是一種很沉重的感覺,

或許,每一個階段,都是曾經有過,只是自己告訴自己,必須還要保持赤子之心,保持初衷。

雖然心會難過,但不可以因而改變原有的付出與心血,

不過,通常往往事實證明,"人性"是經不起考驗的。

 

以下的故事,我想~不只適用在男女之間的感情、友情也是~


故事開端,是一個裝滿感情的瓶子。

在路上看到一個快死掉的魚,瓶子把魚裝進他的裡面,

魚,活了下來。

可是,魚...他只有七秒的記憶,七秒過後,他忘記了瓶子救了他,

瓶子很難過,於是找到可以讓牠自由自在的游,放生在河邊~SayGoodbye,

也許,七秒後,魚就會忘了瓶子的存在。


 

瓶子,繼續找尋,

路上遇到快乾枯的海綿,瓶子將他裡面的水~給予海綿,

海綿又再次活了起來,

他謝謝瓶子的幫忙,聊的相談甚歡...

但,只要海綿乾枯了~

瓶子就必須要將僅有的水去幫忙海綿,可是...感情不是一昧的付出。

瓶子累了~

於是他忍痛離開了。


 

後來,遇到一個仙人掌,不需要水~讓瓶子感到很自在,

每天都玩在一起,有天,仙人掌帶他去仙人掌的家鄉,

可是天氣很酷熱....讓瓶子有點難受~甚至瓶子裡面的水都快要乾枯了,

瓶子對著仙人掌說,我...的水快要乾枯了,怎麼辦?

仙人掌說,又沒關係~~乾枯你也不會死掉呀!

瓶子聽到這句話感到很難過...難道失去就可以完全不用在乎嗎?

於是,他離開了仙人掌。


 

有天,尋尋覓覓...瓶子遇到了砂糖。

沒想到砂糖跟他如此的融合,即使砂糖在他瓶子內,就是一種甜甜的滋味,

單純著彼此融合著、彼此適合著對方。


這故事告訴我們,如果當感情被磨合光了....

即使遇到對的人,你也再也付出不了什麼,不是嗎??

 

無論是朋友親人過客等等,當想到自己,卻只是可以利用的價值大過於關心,

我想,這故事,絕對是一個很好的體悟。

arrow
arrow

    咩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