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有失必有得

b02  取自於經理人:

http://www.managertoday.com.tw/quotes/?utm_source=dailyedm&utm_medium=content&utm_campaign=daily201501

 

有時,輸掉一場戰役,會讓你發現贏得戰爭的新方法。

Sometimes by losing a battle you find a new way to win the war.

——唐納.川普 Donald Trump,美國地產大亨

 


 

我喜歡上面那句話,因為,職場待久了,遊戲玩久了,

如果太在乎一場輸贏之戰,會把一個人的視野變窄。

 

甚至,這陣子領悟了一些事情,

將一些責任放下,

而是因為他人的太過於依賴,導致自我的存在感降低,

久而久之,也許因為自己太過於主動,過於積極,

會養成別人對自己的感覺就是,理所當然,

我想....這是我應該要學習能取能捨的學問。

 

這種價值的平衡,我還在學習如何去讓自己的存在感變高,

因為外表給人感覺實在讓人很容易瞧不起~(這點我永遠不懂?)

是因為容易有求必應?

還是是因為太幼稚?還是笑臉迎人就是一種劣勢or優勢?

我也不知道~~~

其實我也不想懂~~

重點是,我一定要學習放得下。

才能讓心更開闊。

 

arrow
arrow

    咩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