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歡迎來到萬事占卜陰陽屋

歡迎來到萬事占卜陰陽屋  

 

這部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

真正吸引我的點,是我本身挺喜歡結合許多日本的場景,例如:神社、御守、廟宇、等等一些習俗,

加上故事內容,雖然是以"陰陽師"做為主軸,

首先,查詢什麼叫做陰陽師?

解釋如下:

取自於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9%B0%E9%99%BD%E5%B8%AB

陰陽師(日語:おんみょうじ、おんようじ),

是日本古代律令制下,在中務省陰陽寮所屬的官職。

以陰陽五行思想為基礎的陰陽道,從事占術、咒術、祭祀、祈禱、曆法制定、天文觀測等。

 

裡面有講到狐狸,台灣人一般人聽到狐狸,可能第一印象都是狐狸精~或不好的,

不過布魯有提到一點,在日本狐狸不見得都是壞的形容唷~

像稻荷神身旁的使者,就是狐狸,

我是看了這部片,才知道~日本稻荷神,是在神話中穀物.食物之神的總稱,就有點像台灣祭拜的神明神農大帝唷~

稻荷神旁狐狸.jpg  [照片取自網路]

此圖,是神社旁的狐狸,很像台灣廟宇的石獅子吧~

不過日本的神社可是都會定期保養雕像上的紅布,定時更換,這是我覺得最特別的一點,

稻荷神旁狐狸2.jpg  

 [照片取自網路:http://shinkawac.pixnet.net/blog/post/25818741-%E4%BC%8F%E8%A6%8B%E7%A8%BB%E8%8D%B7%E5%A4%A7%E7%A4%BE]

 

喂喂~我整個離題~不是要介紹日劇嗎?

這點!我決定找時間一定要跟布魯去日本玩~~~!!!!(握拳)


 

我不會爆料太多雷,所以,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去看日劇,

因為,畢竟只是介紹,

如果說太多,就看我講就好啦XDD

不過,我還是覺得大家親自去看日劇,會比較有心得,

至於我只是用我自己為何會喜歡看這部的原因,以及不錯的點可以與大家分享唷~~~

 

 

對於這部日劇,各位千萬不要抱持是除魔為主的片子喔,

基本上,主軸主要環繞著陰陽屋,至於這家店的意義,

我想目前陰陽師應該是除了抱持賺錢態度與解決人的內心疑惑為主,

 

對於迷信,打破原有的迷思,去深思每一個人內心深處的不確定感,以及利用鬼怪來逃避現實畢竟是有的。

這段= 口=+ 有點讓我無言~

因為第一集我以為他是一個很正派~哇咧!講到錢的時候~一副爽樣是哪招?

日劇-歡迎來到萬事占卜陰陽屋-0.jpg  

哈~還有這部日劇每次一開頭就....溫泉做為開頭,我懷疑= =

導演是不是故意下這個梗~有點像"羅馬浴場"的拍攝方式~

但我發現...看到第三集後,看來是導演是故意的!!!!!!!

旁邊一定要有幾個老人陪伴就對了XDDD

日劇-歡迎來到萬事占卜陰陽屋-1.jpg  

 

在第一集,偶然機會有漫畫出現....我想...這是不是置入性行銷啊!?

連我都想看這本漫畫了!!!!

我想也是剛好可以更有理由~陰陽師旁邊要有狐狸這回事吧~XDD

日劇-歡迎來到萬事占卜陰陽屋-2.jpg  

 

其實真正吸引我的是他的畫風~我好愛喔!!!!!

我就是喜歡日本那就是配合鬼怪~狐狸~鳥居~等等等的背景~整個好讚啊!!!!!

日劇-歡迎來到萬事占卜陰陽屋-3.jpg  

配合中國風的雲彩~整個超有fu~!!!!!

日劇-歡迎來到萬事占卜陰陽屋-4.jpg  

這就不解釋了~金木水火土~想必!各位應該常常聽到~~~~~

日劇-歡迎來到萬事占卜陰陽屋-5.jpg  

日劇-歡迎來到萬事占卜陰陽屋6.jpg  

 

以上,在這日劇裡,會常看到的場景,配合著圖片~以及故事劇情的演進~

都會讓你多看一點的吸引力!!!

我想,這點,絕對是我想要推薦的原因之一!

 

 

在片子中,安倍祥明男主角,要小狐狸配角去路上發送以下圖"式神"

常看動畫、漫畫的朋友們,應該不陌生吧~

式神通常是用來召喚後,依召喚師命令使喚的靈體,(可參考 結界師 漫畫)

"式"是代表『役使』之意。

可參考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C%8F%E7%A5%9E

日劇-歡迎來到萬事占卜陰陽屋-7.jpg 日劇-歡迎來到萬事占卜陰陽屋-8.jpg  

 

符,在日本常看到戀愛符、工作運符、平安符、等等,

當然,台灣也有相對的平安符,像行天宮~一些大廟都會有帶給人們平安的符,

帶在身上可以保護災害,在這日劇裡面也是常常看到的唷~

雖然~以比較現實的角度來看,的確只是安定人心的物品,是否真的可以保佑,

我想....見仁見智囉!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不是嗎?

日劇-歡迎來到萬事占卜陰陽屋-9.jpg  

 

 

以下這張圖,就是『繪馬

說真的,很多人常常看到這個,但卻說不出來它叫什麼名字,只知道他是祈福的牌子,

我~就是其中一個,這個倒是布魯跟我說~才知道,哈哈~~我真是懂的不多呢~(哈哈!!)

 

不過,有常去拜拜的人們,應該有發現,

台灣漸漸在跟進這樣的祈福招牌,讓廟裡面有另一種可以寄放人們的希望與祈福的地方,

像最近我印象比較深刻,就是在保安宮附近的孔廟,有放一個類似日本的繪馬的招牌,

可以提供信者與觀光客寫一些願望放在上面的地方。

不過,我還是希望,台灣廟宇還是要有自己的風格比較好,不要愚昧地跟進,這樣一點特色就會模糊掉了。

日劇-歡迎來到萬事占卜陰陽屋-10.jpg  

 

我很喜歡這部日劇導演,會帶著觀眾去看日本神社的美~

這點~的用心,

我很欣賞!!!!

至於他的故事,說真的~都有他的意義在,挺有趣的把整個日劇~變得很活潑!

推薦!!!

還是一句話~!!推薦!!!

日劇-歡迎來到萬事占卜陰陽屋-12.jpg  

 

不要猶豫了~一起來追這部吧!!!

 

(狐狸石:take 我幹嘛~我只是好好的呆在原位發呆而已~XDDD)

日劇-歡迎來到萬事占卜陰陽屋-11.jpg  

 


 

每次寫一個文章,

都是辛苦的點滴~以及找尋各種資訊來寫的~

請各位多多支持~~~~

感謝!!!!!!!!!!

 

                         咩桑

              

 

arrow
arrow

    咩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