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日劇-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察官

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  

 

老實說,一開始我看到這宣傳海報,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當有人介紹這部片,

由於窮途末路不知道要看哪一部日劇,(喂喂~亂用形容詞)

就只好拿它來頂一下無聊之餘,

但沒想到,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有"深度",

不是說不好看,

而是有在工廠待過或工作上遇到的不平等,這部片,相信可以引起很多人的同感。

 

 

目前,才三集,我想我應該會繼續看下去,

為什麼呢?

因為...我覺得裡面的演員挺可愛的,雖然公務員每一個人都很正經,

只要遇到一些事情,其實每一個人都內心充滿了熱血與一些期許,

而礙於公家機構身分關係,每一個人為了不攬一些麻煩事情動盪整個單位與位置,

寧願息事寧人,把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不過,跟目前台灣公家機關還有產業,不是很像嗎?(笑)

 


吸引我的點,竟然是這個很醜的圖(美式風格)以及配這日劇音樂,

這個倒是被布魯閒得要命,因為他覺得很醜...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小時候到現在對這種美式風格的畫風~

一直抱持的崇拜~雖然不喜歡,可是我會想要喵幾眼~XDD

日劇-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1.jpg  

 

這部日劇,一開頭,怎麼感覺好像死了人似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往前三個月開始序曲,

首先,所有的成員到段田凜(女主角)她家,

看到魚缸裡一隻藍色的鬥魚,讓觀眾印象深刻去了解女主角的個性。

日劇-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2.jpg  

牠的習性,為了理念,不顧一切的去奮鬥!

就像女主角一樣,雖然不知道怎樣的執著支撐著她,

看可以知道她內心深處,一定有別人無法理解的悲傷。


 

我覺得很好笑的是,署長形容段田凜在前單位那位主管的狀況...

雖然沒有很明確說明,可是挺好笑的......

日劇-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3.jpg  

啊是有那麼嚴重喔~~XDDD

看完後...也的確對公務員來說是震撼彈是真的!

署長這角色,真是出乎我意料外的真性情啊~(雖然這位演員常演壞人,但這次竟然無違和感耶)

 

對於角色,我覺得女主角突然從正經轉變忍住不哭,讓我有種傻眼= =

聽到被害人的家中很悲慘,整個情緒衣來,這臉是哪招?

日劇-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5.jpg  

日劇-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4.jpg  

 

我欣賞每一集都會有一段話,雖然是一樣的,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段田凜會講這句話,好像是告訴她自己不要被感性打敗的感覺。

日劇-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6.jpg  日劇-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7.jpg  

 

然後常常被課長念,當她覺得本來勞動監督官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分時,

就會完全無視課長,

哈哈!!!我覺得我以後也要這樣對我主管XDD

不然就裝死~"我不記得我幹了甚麼"

日劇-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8.jpg  

 

這段我竟然笑了,控制不住我的情緒是指.......打人嗎!!!!!哈哈哈!!!!!!!!!

日劇-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17.jpg  

 


 

ㄟ....好像沒有講到故事內容吼,

好吧~我先補充一下好了,

其實這部片主要是說,

在日本裡,其實台灣也一樣,都會建立法規,

勞工基準法去保護我們的勞工,

當然,也有一些不法業者,利用勞工不懂或法律的漏洞,去指使勞工過度加班、不當管理等等,

這些問題,相對來說,在每一個地方都會發生.....

而勞動基準監察官就必須有義務去稽核以及不定時去監督每一個場地、公司、勞工等等,

去將這些業者與勞工導入正確的營運,

就像以下女主角說著:

日劇-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14.jpg  

日劇-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15.jpg  

日劇-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16.jpg  

 

像第一集,主要是說明過度加班,而公司用"責任"制去綁定員工,

下班,就是花時間在公司裡面加班,就是"責任"加班,

我覺得,為什麼會吸引我看這部片,其實...這樣的問題,一直存在我們所住的台灣裡,

我無法認同,現在的公司為什麼都利用責任制去壓榨員工,一直都無法認同!

不過針對加班責任制,這個我想我去找一下資料好了,因為第一集來的太快結束得太快~還沒有完全了解!

 

第二集,就是一家店店長,被性騷擾的案件,由於一開始性騷擾事件歸於男女平等法等等不屬於勞動基準法,

但,段田凜也因此去實地去店裡了解,

沒想到因為店長告社長性騷擾,而被公家機關警告後,

卻....利用因為店長是管理階層,不斷把一些員工調開時間,

讓店長超時加班,

不過,到最後講到一個重點,

就是公司在節約加班費,就需要給管理人員給予相應的權限...

不過有多少家公司,掛著管理階層的職位,卻沒有實質的權力去管理,

這點,我也覺得台灣有很多地方都有這樣嚴重的問題!

 

其他集,我想,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喜歡看這樣的劇情,

不過我算是推薦此日劇的,可以了解目前勞工基準法的一些觀念,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權力,去為公司付出,如果公司不是很正當的經營,

我想,也無須為此公司付出,不是嗎?

 

一起加油吧!!!!!!!各位!!!!匍匐前進........(喘氣)))

日劇-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12.jpg  

 

 

 

 

arrow
arrow

    咩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