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To-Do List 待辦事項

b02  工作上,課業上,有很多繁雜事情讓您感到心煩嗎?

 

有時候,咩桑在工作上會用到的方式,

這陣子有想過要把它彙整起來,分享給大家看,

其實有一半原因是,我想要訓練自己對企劃以及PPT(powerpoint)的表達,

另一半,就是想要跟大家分享,並從這些互相討論,

有沒有更好的辦法去解決生活上的困擾,

如果都可以帶給大家幫助,我想~這就是我為什麼開部落格的原因,

除了分享自己事情,又可以帶給對方有用的資訊,何樂而不為呢?

 

講座開始囉!!!pencil10  

投影片1  

理想的一天,共有24小時,

大約,工作時間八小時,下班私人時間八小時,睡覺也是八小時=24小時

我想.....以台灣人來說,這個絕對有大多數的人,花在工作時間比...私人時間還要多!!

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 所以,我們是不是應該要思考,有效率的在工作上有效利用八小時來...完成呢??

(通常...有些人都是身不由己呀ˊˋ)

投影片2  

通常如何善加利用?

當然...都是用在醒的時間完成,您該做好的時間控管~~

(廢話!難不成是睡覺時~夢遊做事情吧XDD)

投影片3  

通常,很多人並沒有認真去思考自己工作上為什麼常常感覺到倦怠....

當然咩桑我也是常常做一些雜事,這陣子,我認真的思考這些問題....

才發現,原來我一直沒有找到我一個自己的方法去追尋自己的"成就感",

當然就是~只好自己找樂子去改變囉~~~><

投影片4  

我想,很多朋友都會試著做這樣的方式,來點醒自己該做哪些事情?

這就是所謂筆記的魅力所在!!

因為,不見得~每一件事情都可以清楚的知道要做什麼?時間到了要做什麼?

人的記憶多多少少都有限,記錄就是一種提醒的方式,不是嗎?

像一些有名的人,達文西、愛迪生、等等,都是所謂的筆記狂,

因為利用筆記的方式,去互相連結彼此的一些靈感,

現在的科技發達,手機也是一種紀錄的方式,不過咩桑我還是喜歡用筆記本去手寫紀錄,因為~很有成就感!!

投影片5  

當要介紹待辦事項的方式,一定要用生活作息來舉例子,

像以下的圖片,其實常常會有一些盲點,

咩桑我...自己漸漸發現說,如果寫的項目太過於廣泛,並不是那樣的詳細列出時,

就會發生........腦子中的盲點.....

因為,也許沒有劃掉...久而久之,自己就對記錄感覺到厭煩!沒自信!

接下來就放棄了....

那不如,一天的開始,就去列出該有的事情,去思考要做什麼?

要做記錄,就現在開始吧!!!!!

投影片6  

當您去思考,如何去細項表達時,

剛開始,也許會有一些內心中的掙扎,不過,我想.....

試著去調整,您會發現,開始在腦中,漸漸清晰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了?

投影片7  

接下來,看著自己的筆記或手機,像現在很多軟體功能很好用,

google中有一個功能可以寫工作項目 以及 evernote都是很好的軟體,

當一天下來,只要遇到完成後,馬上狠狠的劃掉!接下來!就不要再想這個工作了!

趕快做下一件事情!

如果一件事情,延伸其他的項目,就新增item(項目)吧!不要懷疑!!!!

投影片8  

 

以上,咩桑個人講座分享!就到此結束!

給大家做個參考吧!!!

煩請各位~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咩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