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咩桑常常趁有空的時候看書,

雖然小孩現在大了,很多時候幾乎都在陪伴居多~但只要休息時刻,看書對我來說就是一種紓壓。

這幾天又進購了一本,「子彈筆記術」、「找到你的為什麼」、「經營者養成筆記」

這陣子的個人書單先列給各位看

  • 子彈筆記術
  • 找到你的為什麼
  • 經營者養成筆記
  • 富爸爸窮爸爸
  • 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

   

「子彈筆記術」此本,因為流行了一段時間,實在很好奇到底這樣的筆記術可以帶來怎樣的效應,

尤其像我很愛寫筆記(手帳)可是,這幾年來我都遇到瓶頸~

常常寫到一半,一開始都很整齊,最後就越變越亂!接下來就是一發不可收拾!

所以,也預計本週將這本整個讀完,並也重新整理自己的筆記,

讓它變得有意義且值得回去閱讀觀看的好筆記!

非常推薦給各位,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將它入手!

簡易的說明且從初階至進階,從不懂到懂~一步一步的執行!

相信你也可以成為手帳好手唷!

 

接下來這幾本,我都是目前還在閱讀,其中一本我已經閱讀完畢,

  •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很值得回頭再重新回味的就是「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裡面有很多概念與思維,很值得每一個章節細細閱讀,並且重新檢視自己。

簡易的說明,再每一次重新閱讀,都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跳脫我的認知,之前我以為它是一本只會講道理的書,

發現並不是,而且每一章節,它都會要你去思考與重新把自己的前因後果好好的寫下,

有時候,不是我們不能當有錢人,而是自己把自己侷限,

從小時候的舊有觀念隱性的養成,長大後只是世襲父母的觀念,

如果悲觀的看待事情,就會侷限內心的思維,無法利用既有的能力發揮到最大潛能,

其實非常大推此本,真的建議大家一定要買來看一看~!

而且還要細細閱讀,並一段時間後再重新閱讀一遍,加深自身的能量與思維!

 

  

  • 「找到你的為什麼」

這本是一個因緣際會,有人介紹此本,主要源自於作者賽門西奈克,在Youtube上有介紹。

而且,我們現在的人,其實很多時候都是為了生活而去勉強自己去做!

但往往忽略了我們真正要的是什麼?

咩桑我一直在追求我自己個人的WHY?

有時候真的會因為現實中的生活把自己隱藏在內心的夢想與理想給掩沒,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疑惑呢?

當出社會生活了那麼久,似乎小時候的夢想與想像也因為一天天長大而漸漸消失了,

那份熱情好像,也漸漸地消失,如果你有這樣的疑惑與想法,

我就非常大推此本,因為它讓我們從書中,練習找到自己的為什麼?

而且非常的口語化,不會很饒舌!都是非常容易理解的文字~

  • 「經營者養成筆記」

這本非常的特別,簡單的書面(白底紅字)主要是因為這本是大家眾所皆知的Uniqlo的創辦人柳井正所編寫的,

我為何要買此本,主要是因為現在自己創業,

很多思維,其實很容易還是以一般員工與消費者的角度看待事情,

藉由成功者的思維,重新調整自己的想法,

主要此本非常的特別是,

作者希望大家可以藉由他的內容,在旁邊可以記錄自己的筆記,從中可以發想自己的想法,

旁邊留非常大的留白頁面,中間都是主軸,

從經營者的角度,同時也可以省思個人的事業與角度看待自己遇到的困難,

並且記錄下來後,回頭去觀看~很多想法跟解決方式就會迎刃而解!

   

 

以上,是我目前的書單心得,其實有很多本,我都還沒有好好細細地寫下心得分享,

如果大家有興趣,

非常建議留言或給我一個讚,

讓我知道你們也想要知道後續的心得感想是什麼~~~~

謝謝各位的觀看~

以上主要是大綱心得想法,希望大家也一起觀看後~我們也一起來討論心得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籍 閱讀 心得分享
    全站熱搜

    咩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