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天龍真煩傳】沉默對抗

b02 呼...原本昨天就要發文,但我忘了!?

 

一個禮拜的開始,就是一種難熬的開始。(攤手)

當然,在寫這個"天龍真煩傳",也難免會與電視劇多多少少會有相關連XD

為了這個文章,我今天晚上來調整一下文章標題吧^皿^+

由衷覺得...天龍真煩傳好適合........

 

話說,前陣子,

原本不用每天都要開早會~由於新大主管來掌管~

但由於,因為每天不用開早會時,對天龍人實在很不方便~這樣就不能裝作認真的開會處理事宜,

加上我們這些小咖~他無法掌握!只好在某天某日~

又再次......召開小咖沉默、天龍說教的會議。

 

有時候,我在敘述著會議時,我和另外一位能不講話就是不講話,

因為講的話與建議,基本上...............有講等於沒講一樣,

會發生幾種情況

1.有疑問要提,天龍可以選擇不答,或嘿嘿嘿回答。(基本上不會幫你解答,因為他也不懂)

2.工作上遇到困難要提,

→天龍可以選擇幫你解決,但一定會搞的一發不可收拾的殘局,接著轉個信~XX處理一下。

→天龍可以體諒,又會發生幾種情況:

    (1) 但遇到火燒屁股的時候,基本上那困難他會無視

    (2)無法如期完成的困難,他會答應你晚點交,然後在這中間過程一直叫你作東做西的~影響你的進度。

        然後等到你火大發飆的時候,笑著說~~sorry~sorry或~是喔~有這樣子喔~

 

哈哈,有太多可以寫的項目,懶的打~~~

 

這時候,我就有種想法~就和甄嬛傳名言說道:

若是心中真正尊敬,未必要日日拜見吧。何況這滿殿裡坐著的人,誰知有哪個是口是心非的呢

經過幾年的洗滌,發現.....很多人都很愛聽好話的~(當然我也不例外~但太虛偽我也會怕)

越會講好聽的話,越容易往上爬,

唉~我看來還有得學習,講話太直=口=+

最近在學習阿姐那高~~亢的嗓子!XD(是沒那麼誇張啦XD)

因為發現他這行為....很適合用在"小人"身上,用先發制人來保護自己。

(唷~你還是有好處的~阿姐)

 

 

同時,我思考著......

 哈!最近我們小咖老是被老鳥欺負,不知道為什麼~

加上只要開會,我們小咖也漸漸不說話~

這時候腦子卻浮現的一句話『娘娘可曾見過好狗?這會咬人的狗,不叫

 

當越不叫~越不說,表示,我們要開始循正規去處理事情~

像這個天龍人很愛大家捧他為皇上,

那我們就應該要順勢捧他上去~由他下旨~下面的臣子就接旨吧!!

(題外話:為什麼我最近打字打"下面"變成"下麵"....這哪招?)

所以,既然職場上說著.......盡量不要越級呈報,不然會黑掉唷~=ˇ<

 

【我是馬克-改變】裡面真是讓我印象深刻,既然你改變不了你主管時.........(攤手)

那圖真是讓我笑開了!!!XDDD 有夠貼切!!!

http://www.wretch.cc/blog/markleeblog/24428171

 

 

 

 

 

 

 

 

 

 

arrow
arrow

    咩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