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oltext720520384  

以前我會告訴自己,神明巡迴聖誕時,這樣的吵雜聲,

拜拜聲、專屬廟會一些音樂、放鞭炮,是很理所當然的,但~如今,我質疑了。

 


 

但現在準備當媽的心情,我開始很懷疑,這樣的無限放鞭炮,慶祝..

真的是一件好事嗎?

 

因為我已經知道有很多媽媽,常會在FB或論壇等等的地方,敘述說,

好不容易把寶寶弄到睡著,最後被鞭炮嚇醒,

甚至寶寶嚇到,需要收驚等等之類的,

到底這樣的現象,是好的嗎?

 

如今資訊發達,甚至每個地方都在進步,但這點,我開始懷疑....

這樣的巡街,難道沒有任何的方式,解決這樣已存在的問題呢?

到底,是習俗牽著人心?還是根本沒有可以進步的空間?

 

今天,我們家樓下,從兩點多放鞭炮放到快五點,甚至聲音大到像是爆炸聲連炸的吵雜,

甚至,柏油路已經被鞭炮的火力燒到整個很焦..........

那種聲音,是無法形容的大聲吵雜,

我甚至很懷疑,到底放的那家....你們這樣連續放鞭炮,

耳朵不會痛嗎?

說真的,我聽的耳朵真的很痛.....何況是放了十幾次的鞭炮,

但也不能因為藉由神明之名義,這樣無限一直放鞭炮,

這樣我會覺得,到底,這樣是有意義的嗎?

我真的不懂,只知道..........無法安靜安定的下午,讓我真的很難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廟會 鞭炮 吵雜
    全站熱搜

    咩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