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人妻日記】北海道白色戀人

cooltext720520384 偶而吃吃,就好。

 

tan_12  tan_12 tan_12 tan_12 tan_12 tan_12 tan_12 tan_12 tan_12 tan_12 

最近,咩桑我真是吃太多需要忌口的食物......

例如:糖果、餅乾、咖啡、炸的等等沒營養的。

搞得我胃又開始痛了.........

 

真是自作孽阿..........最近可要收斂了。

 

最近我買到一個餅乾"北海道白色戀人",

一盒....還真貴!

我一直以為他是日本才買的到,因為台灣真的很少再賣........

下方圖都取自網路上:

北海道白色戀人

裡面的牛奶,真的很濃郁..........

北海道白色戀人2  

 

為何會吃到這餅乾?喔~這倒是天龍人賞賜給我們小咖的,

有時候,也要注意一下~會有過期唷XD

所以我後來想一想,還是自己買會比較保險(點點頭)

 

在偶然機會下,我在我公司附近的夜市,發現有專門賣北海道的日本店面,

他竟然有賣這個餅乾,雀躍不已阿~!!(轉圈圈)

不過!這餅乾...真的很不便宜..................

光這樣十幾片,就380元了!

 

但是阿,我發現......有時候期待吃這個時,竟然吃個三四片,我就膩了。

看來我還是不適合吃高檔餅乾。

偶而就拿來當作犒賞自己囉^^

 

這時候我就想起....

步步驚心(大陸片)若曦勸十爺和十福晉夫妻之間的比喻~

 

芙蓉糕跟糖葫蘆的比喻。

若曦她舉例著,小時候常常吃到芙蓉糕~有天,帶他出去玩的時候,

路上賣的糖葫蘆,讓她覺得又甜又好吃~

吵著跟爸媽說,要吃糖葫蘆,每天在家~心都掛念著糖葫蘆,

看到平常愛吃的芙蓉糕,心也掛念著糖葫蘆......

等了很久~有天終於可以自己買糖葫蘆了,發現入口中,卻覺得不像當初所期待的那種驚喜,

而是換來了小小的失落感,

回頭才看,那一直以來隨手可得的芙蓉糕,才是他真正喜歡的,也不會覺得膩~覺得一直都很入口好吃。

(詳細內容,以上可能會有點小偏差,因為有點忘記劇情,反正大概這樣)

 

說來好玩,會突然想到步步驚心這段小小的劇情,卻影響我對餅乾的心得XD

這也可比喻愛情,又可以比喻人生的"惜福"等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比喻 白色戀人
    全站熱搜

    咩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