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老片,非常有年紀的一部。


因為在緯來電視台偶然看到的,


由梁朝偉跟舒琪主演的愛情片,


劇情是指億萬富翁的男主角馬須仁(梁朝偉 飾演)與十四阿彩(舒琪 飾演)的愛情故事。
至於內容,就無須介紹,維基百科都有寫唷!


我為何會特別要寫觀後感的原因是因為,
一開始我以為是很老梗的有錢人小開,很阿莎力的個性,又很帥氣的願意為所愛的人付出等等劇情,

但因為劇情有些地方,讓我會有種噗滋一笑的內容,單純路線的劇情,卻參雜著一些現實上的問題,

例如說,

現在有多少男女為了錢,或者是現實的逼迫,感情變得很廉價。


往往因為現實,有多少人的感情變得冷酷又無情,而愛情也會被現實消磨殆盡,

有多少人可以一輩子走到老,一輩子牽手牽到老~



說不敘述故事大綱~我又無聊在說明了XDD

男主角是一個很吝嗇又嘴巴不甜的有錢人,

因為一些陰錯陽差的關係,女主角以為他是做生意失敗到處借錢的窮人,

男主角因為總是遇到為了他的錢跟他在一起的女生,感到厭煩!

甚至覺得只要為了錢~跟他在一起的女生總是三不五時提到錢錢錢,從來沒有認真看待感情,

剛好因為一些機緣,男主角想要利用女主角覺得他沒錢的關係,彼此考驗情感。


女主角認為他身上沒什麼錢,也因為自己也被同鄉的男性追求,但又對對方沒興趣,

利用男主角的關係騙同鄉男性是她的男友,打發過去~但沒想到傳到女主角爸爸耳中,

只好花錢請男主角扮演他的男友,當然劇情很老梗的走向兩人互為好感的走下去XD

當然!兩人也因為彼此說開後,男主角願意把自己吝嗇的習慣願意改進,

去追求這個不在乎他身價多少只為他付出的女性。


至於這部片為何叫做『有情飲水飽』,

這是俚語~是指愛情來了,即使身上沒什麼錢,喝水也會感到飽足感,

真正相愛的人,是不在乎對方有多少錢,也願意為對方付出感情,共同面臨困境。


詳細內容我就懶得說了~要看就去看重播吧XDD(這真的我說不完啊!)

因為我覺得我會特別講大綱的原因是,

主要是以前香港的電影,其實演員們都很放得開,甚至扮醜或搞笑等等,

反觀現在看到的梁朝偉穩重的舉止與舒淇的性感與氣質等等,

真的讓我覺得~果然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而現在的藝人們,似乎都還需要磨練多多啊!

好囉!趁我家小寶貝在熟睡的時候~趕快把我這無聊看的影片心得寫完囉!!

喔YA!

arrow
arrow

    咩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