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的鞋子.....不是開口笑~而是鞋子的後跟開口了....

2013.1.14-27小雞生氣coin  服務與品質,已經是在這社會中潛在的優勢與考量。

 

維基百科-M型社會

http://zh.wikipedia.org/wiki/M%E5%9E%8B%E7%A4%BE%E6%9C%83

 

前陣子,我在購買東西的時候,開始有一個原則,

女生最討厭的是,買一件衣服.鞋子.外套...等等,如果在路上撞衫!

是多麼尷尬又度爛的事情啊!

 

於是,如果當一家服飾店獨特性高,但價格約500~1000中間,

1.又可以穿的保暖.舒服,則就是我主要考量的點!

2.但隨之配合回去購買的機會,就是對方服務態度我喜歡!

而我回去再次購買的機會,會相比例的高。

 

這段時間,我不斷的找尋,固定的廠商與評估每一個店家,

不過,當然也有遇到讓我幹ㄍㄧㄠˊ的店家,

要評估一家,我幾乎都會花一年半載去觀察...

當然,有些店家也因為店員不斷更換,以及態度相當的差,

內心就會列為"黑名單",除非,哪天它換了風格經營,我才會去光顧~~

因為...一家店,不只是品質要顧好,服務也是相對應的加分。

 

 

於是,以下內容,就是我要敘述要幹ㄍㄧㄠˊ且失望的店家了XD

 

在結婚前,我找尋著結婚鞋子,

到了師大"喬X皮鞋",位於漢X王對面的店面,

一開始進去,其實貴不貴不重要,是不是最新款的鞋子都不重要,

只要是穿得舒服,可以支撐我結婚當天的高跟鞋才是主要的,

當然,一開始進去在試穿鞋子時,

可能我的臉太像學生了=口=+

裡面的老闆娘,就感覺~應付應付的方式說~

『這雙鞋~很好穿~』

『很適合你』

『這款是最新款的』

..........等等超沒感情的說話,

不過呢?我懶的理~因為"好穿"才是我主要的目的,

於是買了這雙鞋。

不過因為這雙鞋的品質,的確是好穿~好走~也可以撐很久~

哈~這張照片是我厲害的攝影師幫我拍的~~!!!吳幾米大師~超讚的!!】

0722_0121  

 

不過呢?

我想,這或許也鑄下了我對這家店印象,

嗯~台灣製,好穿!<--這樣的想法。

 

但是喔~

通常,一家店~我不會常常去~

當然有"需求"才會去~這就是經濟學的小概念,

 

沒想到,一家店~事情不過三,

咩桑我~~

第一次去試水溫

第二次去試品質服務等等,

第三~四次,就會決定我會不會常來這家店,

 

喬X皮鞋,在我第二次去的時候,買了一雙高筒靴(土黃色)

由於最近台北常常下雨,我只有皮製的鞋子,

想說買一個普通的鞋子,

於是買了他們家的促銷鞋子款,約三百~五百之間,(其實也忘了多少錢~)

『這雙好穿~』

『這雙很適合你』

『這款很多人喜歡』

......又是這樣的應付對話。

沒想到,在購買後的一兩個禮拜,正常穿鞋~正常走路~

 

它...卻後腳跟的鞋底,分離了.........

可以看到的是,膠與鞋底的...黏著~勾勾低~~~(不要離開我的你來我往的戲碼)

嗯...........難怪走路的時候,有種快跌倒的feel?

 

到了假日,我馬上到這家店,去請教一下這雙鞋,

基本上是新品,應該有免費的服務修理吧~~~(我認為啦)

咩:『不好意思,這雙鞋是我前陣子過來買的,但沒想到穿沒幾次就這樣了』

老闆娘:『喔~怎麼會這樣呢』(還是超沒感情的說話)

咩:『那~~』

老闆娘:『喔~這個可能~要付個7~80元修理費』

咩:『........................』

(ㄟ 別鬧了~老闆!你這個鞋子我才沒買多久~就要凹我錢喔?)

咩:『嗯..........老闆娘,這個我真的是最近才買的,沒有其他辦法處理嗎?』

(當然要極力為自己的權益去爭取呀~~~)

老闆娘的表情看了外面~大概看了有客人陸續進來了..於是感覺上打發我~

老闆娘:『那不然這樣好了?我先幫你問問看原廠...』(拿著我拿來的鞋子快速收進去)

咩:『嗯......那再麻煩您了』

留下了我的電話,等待著消息.............

 


過了幾天,上班時間接到一通電話,

老闆娘:『喂~咩桑小姐嗎?您好~您的鞋已經修好了,要跟您收200元』

什麼!直接給我開門見山說要錢!!

那是你們的鞋問題耶!!!憑什麼....我要付200元!!!

你們鞋子本來就有瑕疵了..都用黏的是哪招....原廠的鞋子就有問題了!還要收我錢!!

咩整個碎碎念:『老闆~我不是不正常的穿鞋,我才剛買沒多久耶!』

老闆娘:『那不然我幫你吸收100元』

ㄟ!這是奇摩子的問題耶!你一開始給我開價那麼高再給我吸收一半的錢!你是這哪招!

咩:『您不是說是給原廠修理嗎?如果只收個工本費50~80元,怎麼還要收那麼貴的價格』

老闆娘:『因為我們這家原廠已經關廠了,我們只是幫您去找另位師傅幫忙修理~這種情況是幫您把整個鞋底換掉』

喔~你關廠干我屁事!那我是不是應該要去稽核你們工廠!講得很像你很委屈吼!

講話那麼不誠懇!就是擺明要我錢嘛= =+

咩:『老闆~不是這樣的吧...才穿沒幾次~沒多久的鞋子,我這樣還要收錢?』

我還在講的過程...聽到對方給我沒聲音...........(一看手機...什麼!已經掛電話了)

TMD!!!也不知道啥時給我掛電話是哪招!!!!!!!!!!


當然....我把他想比較美好一點好了,

假設是收訊不良!我可以理解~~~

那應該要........回撥電話吧~?

於是過了沒多久,我回撥電話給對方,

老闆娘:『喂』

咩:『老闆~您剛剛是不是收訊不好?想說再打通電話給您』

老闆娘:『喔~剛剛我在算帳目』

咩:『..........................................』(幹!你是這樣對客戶的喔!)

老闆娘:『您還有什麼事情嗎?那什麼時候您會過來拿鞋子』

咩:『......................................』

後面我懶得打了~!基本上我很深呼吸的理性跟他談!過兩個禮拜再去拿..............

當然拿到的鞋子,實在是.........說不上來的feel


 

好吧...我最近把鞋拿回來了,

一開始我過去這家店的時候,

我也和這家店老闆娘照面,我就說~我是來拿鞋的

老闆娘:『嗯~?哪一雙鞋?』

咩:『就~土黃色的高統靴~之前買沒多久鞋底分離的』

老闆娘竟然給我裝傻...............一臉很OOXX的疑惑樣,

另一個店員,幸好他還記得~!

A店員:『就那雙~~~在這邊特價的鞋子』

很好!這位優秀的店員你還記得!表示這件事情!老闆娘自己很清楚吧!!

老闆娘:『...............』(繼續沉默裝傻)

B店員拿出了一個袋子(當初我帶的袋子),拿出了那雙~

B店員:『是這雙嗎?』

不錯麻!你們很清楚有這雙不良的鞋!看來老闆娘~你自己很清楚吧= =

老闆娘看到這雙鞋~完全沒有任何疑問~

我想!我態度並沒有很差喔~!我只想拿回我的鞋............

老闆娘抽出鞋子比給我看:『喔~這個~我們已經幫您黏好了,鞋底也全換了~』

= =你是當我眼睛瞎喔.........你明明只有黏好!哪來的鞋底要換!根本不需要換吧!!!!!

鞋底並沒有壞喔!只有脫落喔!!!!!!幹嘛要全換????你哪招!!

 

因為.......在拿鞋之前我查了這家店的名聲,的確是惡名昭彰!

幾乎都是講這個老闆娘.......的一些惡劣行為,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查這家店!

網路倒是一堆喔..............

 

沒想到過沒多久..................

前兩天,這雙鞋很明顯的....又開口笑了= =+

這證明了....這家店!不是很誠懇的對待客戶!也對自己的鞋子沒有一點熱誠...

如果自家的產品,除了推銷態度差!還有對於品質管理的方式都不是那樣的誠懇..

這家老闆,你就應該要檢討!你為什麼客人都留不住的課題吧!!!

唉~我這個苦主!

來給大家看一下我可憐的鞋子~~~

 

外觀!看似還不錯吧!...但是,不仔細看....後續還有一些慘狀!!

shot3  

看就知道....是用黏的.......

這個是我的左腳鞋子~修過了喔!!但是給我感覺是應付我.....用黏的!!!!

但因為它還是沒那麼嚴重!但我相信!過沒多久就會掛掉了!!!

shot1  

已經修過後......右腳鞋子還是如此慘狀!在早上給我發生.............啪一聲...

(大家評評理!這個叫做有給別的師父修過............

現在我很想問他說,請問你那位修鞋師父是誰!!修鞋的基本功是不是皮毛的呀!

還是你們自己拿強力膠自己在那邊黏...........)

shot2  

這幾張都是我輕輕拿起來拍的!就已經裂縫那麼大.........這哪招!!!

shot4  

 

希望不要再出現像我一樣的犧牲者................

售後服務不但不老實,還這樣敷衍了事!

這是我見過最誇張的店家!

  

 

 

arrow
arrow

    咩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