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結婚吧】布咩夫妻對話篇-『帶路雞』

又是一個很白癡的對話,連我都感到羞愧呀!

 

這幾天,布魯跟我說,布魯媽交待,女方要準備一些東西,

當然,這點我比較沒概念~

因為要準備大臉盆、尿壺(代表多子多孫)、帶路雞(這就是我想要寫的笑梗之一)

 

於是今天早上...為了自己不要再失憶狀態了,趕快把我想到的寫下來,

一邊問我家布魯,一邊確認有沒有自己遺漏掉的東西,就沒想到發生了這樣白癡的對話,

 

---------------分隔線 早上和布魯MSN對話:↓↓↓---------------

咩桑:『我在整理資料的時候,我想到昨天你跟我講跑路雞的時候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好想笑』

(當時,我腦子只認為跑路雞,所以覺得很好笑~~~完全沒發現我一直誤解了)

布魯:『帶路雞!哪來跑路?』
(此時,布魯糾正我)

咩桑:『喔喔!!!!!是帶路喔!!!我一直想成跑路,笑翻了我!』
(突然恍然大悟!!!!!)

布魯:『阿不然勒!』
(布魯無言以對~無奈的回)

咩桑:『我好想笑!!!!!!!!!!差點笑出來!!』

布魯:『噗!!』
 
咩桑:『整個畫叉叉,不是跑路!是帶路!』
(這時候,我就在筆記本上面把"跑路雞"畫成"跑路雞"改為"帶路雞")
 
布魯:『跑路雞哩= =~』
 
---------------自己回想起來實在太白癡了(遮臉)---------------
 
 
好~~~剛剛無聊再找帶路雞的由來,
 
這時候一定要介紹一下,免得有人跟我犯下一樣的錯~~哈哈哈哈哈!!!!!!!!不是跑路唷~!!是帶路!!!!!!!!
 

帶路雞又是什麼??

所謂「帶路雞」,是由一隻公雞和一隻母雞組成,用紅色帶子的兩端分別綁住一隻雞的雙腳,

寓意新人永浴愛河,將「帶路雞」放在新房床下,新婚第二天早上,看兩隻雞誰先跑出來,以預測生男生女。


帶路雞 ~~有"起家"的涵義

由一隻公雞和母雞所組成,結婚當天由女儐相用花藍子提著隨新娘禮車到男方,也叫「祖婆雞」。

「帶路雞」一定要大要壯,最好一帶進新娘洞房中,放在床下當日就會下蛋更好。

帶路雞由女方母親親自準備,用一條長有九(久)尺的紅色帶子綁住雞腳,

帶子兩端各繫一隻雞的雙腳放在花籃中。

其用意是希望女兒嫁出去後和女婿和好相處,不但永浴愛河,白頭偕老,而且還要像雞隻一樣,要百子千孫,子孫滿堂,俗稱「好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帶路雞 對話 習俗
    全站熱搜

    咩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