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面對一個表面真誠,內心卻不誠懇的人,就永遠不要對他敞開心房。

人們只看表面 

 

對自己的警惕

【相信自己第一眼看到的直覺,這人是怎麼樣,就應該要相信自己所感受的。】

 

首先,我要感謝某位親切可人的女性,謝謝妳讓我發現妳把我刪掉好友了^^

對我而言,我不旦不難過,反而鬆了一口氣,真的很謝謝妳。

或許有機會,妳會看到我的文章,希望妳記得,勿忘童心(就是那最單純最純真的心靈)。

對人一防再防,述說著違背自己良心的話,謊言這種東西是不可碰的,

當自己對別人說謊的時候,妳就會發現漸漸別人也不會對妳老實講,甚至不讓妳知道是絕對有原因的,

甚至時間久了後,妳會發現身旁的朋友就只是酒肉朋友,吃喝玩樂的朋友,當驚覺的時候,連談心的人都沒有..

這樣真的很可怕很可悲...

或許我很笨,沒有妳那樣的聰明,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但唯一我只告訴自己,可以不要干涉別人但別人向自己求助的時候,我絕對以我自己最中肯的看法告訴他人。

 

------------------------------以下是我個人碎碎念的感觸------------------------

但是,謊言,真的千萬不要掛在嘴上,對自己絕對不會有好處,除非是善意的謊言,是可以被接受的。

話說,有一部日劇叫做『新參者』阿部寬主演,

裡面有幾句話,真的想與大家分享,

謊言有三種,第一種是為了保護自己;第二種是為了欺騙別人;第三種是為了包庇他人。

請問,大家在說謊的時候,是哪一種呢??

 

我這個人,就是怪個性,講話也很直接啦,好惡分明又很愛說笑,

但不代表我對人神經很大條,

記得那部片有一句話說『謊言是真相的影子,一旦找到就要踩住不放。』

很抱歉,當我發現謊言的時候,我就是會一直驗證,

當驗證後,取決一些行動時,

常常敗在說我一時的心軟與仁慈,

當發現自己又犯了那蠢的錯誤,並不是因為別人對我說謊而難過,而是難過為什麼自己那麼傻。

 

就像我和這位親切可人的女生聊天,甚至談到臉書~很相談甚歡,

最後發現~原來是要我發現妳把我刪好友啊~

但我臉書洗版洗的很大,但我關心的好朋友我都會關注,

不過,要我發現妳刪我好友還真的很難發現....哈哈!

 

------------------------結論------------------------

但希望妳可以加油,幸福!

也許愛情走的坎坷,也許遇到的朋友總是不諒解妳,對妳不友善,

最重要的還是懂得平凡的幸福與坦率,懂嗎?

我不會戳破妳的謊言,因為我知道妳說的謊言都是保護自己,

但不懂得去分辨,這就是很可惜的地方,

但妳失去了未來會祝福妳的人,加油。

 

 

天ㄚ..已經五點了,我該睡了~~早安~^ˇ^

 

arrow
arrow

    咩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