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oltext720520384

最近,因為我家的陽台,

之前種的農作物,要麻就是太陽不足~養不成~

不然就是被不明物體攻擊~殘缺不堪~

 

這陣子,把我心中的疑惑解開了~

之前我把蕃薯丟在土裡,讓他自己長起來~

心想~反正植物麻~就讓它自然長吧!搞不好可以自己供給食物~

有一天早上,

我到了陽台~發現我家的番薯缺了一塊~

一開始我以為,是鳥類肚子餓了~跑過來咬咬咬~

不以為意~

最近,心中的疑惑解開了!

我丟了一個紅蘿蔔~已經長出葉子~而且非常的茂盛~

心情雀躍地將它放在我家陽台的土中,

一樣~還是夢想說~我可以種出整排的紅蘿蔔~~~(幻想)

當它的葉子越長越茂盛的時候~

充滿了希望!感動!

可是!

沒想到好景不常!

有一天半夜!!!!

我打開陽台的門~被一隻肥滋滋的小老鼠的驚慌的逃跑嚇到!

眼看~哇咧!

我的紅蘿蔔的葉子被咬一部分了!!!!

內心震撼不已!!!!

原來我誤會鳥兒們~原來是一隻肥老鼠給咬了!!!

想說~我反覆開陽台門~

這隻老鼠應該也不敢太放肆~~

那天晚上~當然我也敵不過睡意~睡著了~

直到早上!

我家老爺說~「你有去剪紅蘿蔔的葉子嗎?」

我「沒有啊!」

一看!哇靠!我的紅蘿蔔的葉子高度只剩下三公分!!!

(原本大概十公分左右)

 

沒想到那隻老鼠竟然放肆到!白天也過來偷咬!!

晚上只剩下一公分高度!!!

 

天啊!!!!

隔天~悲劇的是!

紅蘿蔔被翻起來~頭被咬掉一塊!!!!

==||||

這!

這!

這!

這!!!

很好!這隻死老鼠竟然.....

 

結果!過了兩天~

這可憐的紅蘿蔔~就缺了一個角~

 

我心想~算了~就讓他(紅蘿蔔)這樣自生自滅了~

已經有點小小乾枯的紅蘿蔔~

這隻老鼠應該不會再過來了!

 

過了一天~兩天~~~

第三天~早上,

我問了老爺~「你把紅蘿蔔丟掉了嗎?」

老爺說「沒有啊,該不會被老鼠幹走了吧!」

 

..............................

呃!這老鼠越來越囂張!!竟然整個搬走!

 

隔一天,

老鼠竟然更囂張的在我家陽台大放肆!把我家的陽台弄的一團糟!!!

感覺在示威說!怎麼沒有吃的啊!!!!!

 

再這樣我就買黏鼠板幹掉你們!

PS:他吃了黃金葛(有神經毒)後來不咬了!就把我黃金葛弄的很亂!

可惡!

 


題外話:

這次老鼠事件,我不知道為何~我覺得說~

其實人與人相處也是一樣,

有種人,

就是一種太過於吃別人便宜,

然後最後人家受不了!跟他反應這樣不可以~

還會見笑當生氣~(台語)

惱羞成怒~

就像我家陽台這放肆的老鼠!

不是我養的!還囂張在我家吃東西!還把整個搬走!

不放任何陷阱的情況下,

一天比一天更誇張!

然而自己吃虧吃到神經毒~然後整個發瘋把我家的陽台弄的一團糟!

難怪是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不像貓~至少有受到恩惠~還會親自送禮物過來(死老鼠)

表達自己的謝意~

難怪貓跟老鼠~比起來~人還比較喜歡貓~

雖然看起來很冷~可是內心是充滿感恩~

老鼠呢~就是一副一直吃別人便宜!狂吃~成為一個害鼠!

 

而你們呢?希望成為哪一種呢?

 

我的小小的日常,大大的感觸~~~

 

部落格底下圖-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推推文.jpg

 

arrow
arrow

    咩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