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小草奮鬥記】前言

這篇,即將開始撰寫,
 
首先,希望各位觀看故事的前提,請不要自動對號入座,
 
用一個很輕鬆的角度去看每篇,也許....就是在你們的身邊都會發生的。

 
 
首先,咩桑很想跟各位分享
 
 
將要寫這篇的心情,
 
沒有人天生就是專業,但沒有人天生就是與生俱來的會處理任何事情,
 
但我覺得,每個人都有權利去選擇面對挫折。
 
挫折...是不是一定一蹶不振?是不是難堪?丟臉?
 
怎麼看待,我想每個人都有他的理解力去看待....
 
甚至在最絕望的情況下,才會重生。(這是我對日劇"家族遊戲"得到的體悟)

咩桑我不是天生是樂觀派,簡單來說,我是一個極度悲觀也會很樂觀的看待事物,
 
甚至不要把我惹毛..我會變成講話很毒不帶髒話的人...
 
 
從以前到現在,我不是很喜歡賣弄"專業"的人,
 
講一堆專有名詞就是證明自己很厲害,東挑西挑別人所說話的毛病,
 
也許每個人的資質不一樣,太過於專業,只會讓人感到很退縮,有距離感,
 
這社會上就是太多這樣的人,所以...才會造就很多不愛念書也只會酸民的百款人...
 
------------------------------------------------------------------------
 
當然,在職場上面,"專業"就是王道。
 
我想...根據專業的角度來看,我是不及格的。
 
不過,我也打算要好好的去將最近做的筆記,好好整理一番,
 
相信會看到別人所看不到的東西~(阿飄? 喂~)
 
因此,我決定,試著以"白話"的方式,來敘述也許一般人會覺得很難的東西。
 
至於會怎麼寫,我想,沒有一定的原則...
 
也許再寫專業文?幹譙文?介紹文?名詞說明文?
 
就看心情囉~~~!!!
 
------------------------------------------------------------------------
 
題外話:
 
前陣子,看了日劇"半澤直樹" (我最近老愛看日劇,韓劇太拖戲了~我會悶)
 
有一句話,演員"香川 照之"說道:
 
部下的功勞是上司的,上司的過錯是部下的.
 
整個實在太震撼!
 
無論是在任何地方,都會....發生的,惱怒難免會有,
 
但,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我想這句話前人所說的不是沒有道理,
 
很多事情,再怎麼不合理!
 
忍,則是一種學問,是為了蓄勢待發,對吧!
 
 
好啦!!我要下班了啦!!!
 
 
因為今天心情不好,所以...下班後~就開始寫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