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天龍真煩傳】不是你的出氣包,好嗎?

memo01  我覺得這種事情,不是只有自己轉個心態就好了。

 

 

在我認知中,主管交辦事項,屬下應該要做好,

如果屬下沒有應萬變的情況做不好,被主管罵是應該的。

 

同時再不好的主管,也要轉變心情去面對,

不過這時候爛的主管即使狗改不了吃屎,還是百般以偏見來對待下屬,

用一種 他可以負全世界的人,但不准全世界負他 的心態對待人..

我想,接下來您的後果,應該是晚景淒涼。

 

但在這個天龍國的世界,卻顛覆我的認知

(即使我做的再萬全..面對一個對自己充滿偏見的天龍人,要改變他的心態是不可能)

因為只要是天龍龜哪裡受氣,不但當下不敢對方吭聲,

但卻只敢對底下人發怒找麻煩!

也許講到這句話的時候,

可能會有人安慰說,他找你麻煩?是不是你想太多了。

 

不,我只能說,屢試不爽!

 


 

有時候,但說真的,身為主管,該要有的威嚴要有,

該要有的sense也要有,

如果,懂得不多真的沒關係,但一定要有義氣與同理心以及上進心!

不是只有對屬下發怒,更顯得你的無能!

 

星期五的時候,天龍龜丟了兩張圖給我,

說:『把這兩張圖弄成一張,印彩色的出來給我』

(我想,不管是誰都會覺得這非常的簡單~~~只要把圖放到word裡面,調整一下圖就好了

沒錯,我也沒有多說什麼,就二話不說,馬上處理這事情,

反正他也是懶得自己動手!這大家都知道的...)

 

於是,我弄好了後,直接拿給天龍龜,

他看了看,就說~『把這兩張圖分開一點!圖小一點!』

當然,這時候因為你已經大概知道他的那神經病做法時,

我就會反問說:『那請問一下,老龜(尊稱),您是不是要加字進去呢?還是需要協助加些什麼東西呢?』

天龍龜不但沒有回應,揮揮手叫我回去印 (= =阿問你都不回,你是啞巴嗎?)

 

我弄好後,也馬上拿去給天龍龜,

他的反應是笑一笑(感覺再盤算著什麼)

就說:『你把檔案寄給我,我自己弄,等等再叫你印彩色出來』

(我想,好吧~可能天龍龜自己有一些想法!要自己弄~要幫忙應該會再寄給我~幫他印彩色的)

 ↑ 我都覺得我是超級寬容的= =|||

於是我先去處理我另外的事情,先離開位置處理,

一回到位置上,有看到天龍龜弄好檔案寄給我的mail,應該是要我幫忙印彩色,

再來一通電話過來,另一端是天龍龜:『咩!你過來一下』(什麼話都沒有說清楚就叫我過去一趟)

我想說.......那先把我現在收到的信先印一印~一次拿給天龍龜(我覺得我到現在所做的事情都沒有錯)

 

一到天龍龜位置,我遞給天龍龜彩色的紙張,

一開始就指責:『我叫你過來!一定是有事情要先去處理!』(又再耍官威)

我整個一頭霧水這是怎樣:『????????????????我剛剛看到老龜您的信!先幫您印出來啊』

接下來天龍龜就說了一些讓我更無言的話,

天龍龜說:『我是要你把圖把它調換』

咩:『....................』(我都印出來了!你也寄給我了!還要我調換!?)

天龍龜說:『這個很急,把上面的字給我加幾個字』

(我又再次無言了,那我剛剛不是有問你!然後你都沒回不是嗎!!!!)

我真的忍不住要念了,如果真的很急就........自己弄就好啦!!!!

(天龍龜你不但還要等我走回位置上,再把開檔案弄好!還要寄給你!阿你自己動手不是更快!)

 

咩:『老龜!您自己直接把圖直接調換,要加幾個字而已~這還需要我出馬嗎?』

天龍龜:『你不要跟我討價還價』(繼續把字加到紙上面,我又不是跟你買賣交易)

見鬼了....咩於是深呼吸繼續說:『應該對您來說不難吧』(我相信這句話是惹毛他的!!因為我也不爽!)

咩我繼續唸:『如果真的要等我弄好再寄給您,應該是您改好直接寄給我,我幫您印出來不是更快!!』

(因為這不是我本分應該要做的,這只是額外佔5%的主管交辦事項,當然如果不清楚怎麼做!我可以告訴您怎麼做!)

天龍龜:『我就是有事情要你幫忙,才叫你幫忙用啊』

我的OS:對不起吼!我只知道你等我檔案的時間都在那邊泡茶~到處走馬看花!你以為我眼睛瞎啦!!!

咩:『這才幾個字而已,應該不難吧!大約花兩秒調整圖...應該也不會花您太多時間吧』

天龍龜繼續開始惱怒說:『阿就有事才要你幫忙啊!』

我(咩)後來有提出一個方案是說,

如果你覺得打那幾個字比較麻煩的話,你可以把檔案打開,我幫你處理!再寄給我,

我再幫您印彩色!

他也是不聽我說的建議!就丟這張紙給我!要我回去弄!

他連打開檔案,他也不願意打開!就是堅持要我回去弄!還在那邊神經病發瘋!!

(因為之前有這樣的前例,如果他真的打字太慢,我可以幫你打字!但不要太頻繁= =)

 

說真的!我根本已經不知道我的定位是什麼??

是分析工程師~還是現在是當秘書啊????


回到位置,火氣很大~先丟一邊~等等再處理,

我繼續先把我正事先完成,

沒想到沒多久,天龍龜一直過來問好了沒~好了沒~~~

....................................你不是說很忙!!要你自己打字跟弄圖!比較快!

還有閒情逸致在那邊催我好了沒!!好了沒!!

惱怒)))))))

咩:『還沒』

咩:『還沒』

咩:『還沒』

咩:『還沒』

惹到我生氣!我就冷冷說:『老龜!你都覺得很難了!我想對我來說也很難~!!不是嗎?』

 

老龜還整個大爆怒!!!因為他最討厭別人瞧不起他了!!!(但你的行為讓我不得不瞧不起你)

開始跟我嗆聲說:『你是不想待在這單位嗎』

咩冷靜的說:『是啊』

天龍龜氣到跺腳:『你是不想待在這單位嗎!!』

咩:『嗯』(準備開始開檔案默默打字)

天龍龜氣到!!一直往後面回位置走!說:『好!你說的喔!是不想待是你的決定的喔』

咩:『反正你都是說話不算話阿』(茶)

天龍龜又再繼續氣氣氣!!!!!回到位置上!!

天龍龜又大聲的叫囂:『好!不願意幫忙做檔案!不要做(指那檔案)啊!!你不要給我做了』

咩:『喔』(把他那紙寫幾個字的放一邊)

 

那天,也不知道為什麼....當他在那邊叫囂要什麼檔案的時候,

公司的mail server 掛掉了...連寄信都寄不出去,

可能也看不下去他在那邊耍官威吧!

 

後續:話說今天早上,主公過來詢問我們小咖說~天龍龜問說你們都沒有把信寄出來,

不過我有解釋,那天的確真的有寄出去,可是公司mail server有問題,到下班也是沒有好,

甚至連假日都沒有收到信,不過我們後續在重新轉寄出去(並留下之前寄出時間)

本來一大早天龍龜要唸我們,也後來也無法唸......只好雞毛蒜皮的找一點小毛病來說我們~

當然不可否認的是,首當其衝的標靶就是我了.......

 

 

像今天早上,一個很無聊的事情他把我寄的信印出來,

 

說!以後不要在mail上面寫說找某某某(指他)

 

但重點是.....

 

天龍龜把他寫會議記錄大綱寄mail給我...

 

並要我幫忙寄出會議記錄........(但我沒參加會議阿@@a)

 

大家評評理~!!沒參加會議的寫會議記錄????有沒有很怪!!!

 

好!如果是因為主管交辦事情都要做的話!這沒話講!但!!至少讓我寫說問題請找某某某吧@@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那天會議說什麼阿@@

 

 

 

光這點,早上在那邊念這件事情,說什麼自己的事情要自己負責,

 

我不懂作會議記錄就是我的責任嗎?

 

我記得我進來的時候,並沒有說我是要兼秘書阿??

 

有腦子的人都知道天龍龜

 

1.找碴

 

2.不想負責任

 

3.耍官威

 

就降!XD

 


 

以上,就是讓我最近很不耐煩!又很想爆走的情況!!!!!

其實沒什麼好講的,

我只是覺得,這樣的生活,要不是考量很多事情,實在很難說走就走!

已經不如當年年輕衝動的個性,

也很清楚...........天龍龜一定會記恨然後一直狂找麻煩.....

 

不過,我不想要被限制,做我該做的!行的正做的正!

至少我都是想好再做的!

誰鳥他發什麼神經病啊= =

 

真的很有壓力!很煩!

 

 

 

 

 

 

arrow
arrow

    咩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