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天龍真煩傳】越來越消極。

2012.8.15已上傳-cat 圖-1  想出去...卻侷限了自己。

 

 

現在有一種憂鬱、感覺很不暢快的感覺!!

我不知道我到底在感傷什麼,

今天在臉書看到了一篇,Mr.6的文章,

第一句話,吸引了我............


 引用文章:http://mr6.cc/?p=9044

我之前有一個同事離開我上一間公司的時候,留下一句話:

「留在那間公司,感覺自己就像一個『笨蛋』,」他說:「一離開,馬上就變『聰明』了!」


 

才發現,這的確是我現在........心情,

重重的打中我的心....

 

也許有人會認為我是因為人的關係感到不愉快,

說真的,現在的自己不是因為人的關係,

而是從人的管理中,即使有能力去做好,通常都會變成別人的成就,

不斷的反覆時,一樣的惡性循環,

好的人家爽;壞的自己扛。

 

當然,久了後,沒有任何小小的鼓勵與犒賞...

反覆無腦的在做事情,

主管交辦的事情(例如:幫忙打打字、做做報告、稽核去幫忙拍拍照..等等)

 

即使自己有能力去教導他人怎麼做,要怎麼做才會更好,

主管看到你這樣的行為,只想把你移開,不讓你有機會去表現,

(我相信,我是為了彼此交流討論到更好的想法去做事情,絕對不是要害人)

我試著去改變,改善我不擅於與主管交流,試著好好的去溝通,不要太衝的脾氣上來,

我也相信,很多人有看到我的改變與希望改善的情況,

同時希望可以改善我跟主管的正面交流,

不過,一切都是於事無補.......

 

生重病的時候,主管只會用言語說著一些話,讓人覺得很無言又很惱怒,

說來說去,重點就是即使生重病也要拖著身體拼死拼活的為公司效力,

我不懂,一個身體狀況很差的人來工作...是會效率很好嗎?

 

OK 我想~這點,我們應該是要思考要怎麼把工作彼此大家都可以cover,

總可以彼此討論吧,

當然,我們底下的人與主管的溝通,

試著跟他說,我們工作彼此是不是應該要知道mail之間的交流,

而不是主管認知,系統丟給A、文書丟給B,

然而B不知道A的工作;A不知道B的工作,這樣反覆循環,

嘴巴上說AB是互為職務代理人,可是.....主管你這樣的分配,豈不是就像個平行線的職務代理人..

然後再來怪罪說A.B為什麼請假,怎麼沒有把工作做完~

(註:假設A請假,B不知道A的工作,無法代理,不過主管不會在乎B是代理人..

而是一直要A來上班處理當天突發的狀況,這樣的主管你這樣分配!我不懂你的心態)

 溝通也沒用...想彼此大家一同討論,至少有個決策出來,

但是,主管你卻只傻笑~傻笑~~~再傻笑~說著~這個你們本來就要彼此知道的呀....

怪了,我們彼此要知道,但卻不給我們大家有交接的機會,

能把我們大家叫去開會的開會,趕報告的趕報告...幾乎都是在做你(指主管)的事情,

我不懂,說我們是一個team..........

但感覺我們底下的成員只是個機器或清潔員?

等到大家都變得很被動,才想到說要來說個教~我們是個team...............

 

我累了,我不知道我現在的極限會是如何.................

 

以上的內容,我只是覺得感慨,認為我都沒有努力過的人.....就閉嘴吧!

因為根本不是處於這環境的,是不會懂的...

 

對我而言,我從無法接受這樣的不照規矩的怪招,感到憤怒!

試著溝通,沒用!

越級通報,沒用!

試著改變自己的態度,沒用!(將近一年左右了,我有時候很佩服自己怎麼可以忍那麼久)

(反而主管看你都不吭聲,一直百般挑戰你的極限惹怒你)

(然後你已經真的生氣的時候,主管一邊爽著笑~笑你動怒了)

 

這是怎樣,是要我走人是不是!

對!你贏了!讓我現在整個超級消極,沒有動力!

彷彿快要得了憂鬱症了!

我現在等你把我在工作上被玩死!!

因為我真的累了................................

 

現在..........我很努力的想要找出另外一個道路,

去學一些不一樣的東西~學自己喜歡的舞蹈~

喜歡的塗鴉、喜歡的企劃、等等等.............

 

但,只要回到公司裡,

我就是不開心..................就是不開心.....

 

我以前工作,累歸累,可是至少是在公司裡是開心的,

頂多是懊惱著東西要怎麼做,要如何做好!

至少以前公司每一個人都是為了興趣而努力!

利害關係或許是有,但至少不會讓人感到噁心的奧步....

而現在,我討厭現在所感受到的爾虞我詐的環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累了 職場 消極
    全站熱搜

    咩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