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言】每日一句學管理(7)

memo09  詩人瑪雅‧安吉羅(Maya Angelou):如果你不喜歡某件事,就去改變它;如果你不能改變它,那就改變你的態度,不要埋怨!

 

首先,來看看馬克畫的圖

引用網址:

十種難以避免的職場傷害 - 下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markleeblog&article_id=24428198

 

每次看到馬克畫的圖,會會心一笑,腦子就會浮現某些人的嘴臉,

這就是他的魅力所在,

有時候在這個單元【言】裡面的時候,我常常引用每日學管理的名人所言句子做為開頭,

當然,我也是認同名人所說的話,

有時候有些情況...這些名言也只能視情況而定...

 

我不愛說大道理,但我愛說歪理!

對於埋怨,

不過,我後來領悟了一些事情...

其實不需要抱怨,埋怨~就把人生當做戲劇看就好了,

既然有太多不公平....那不如將自身置身事外~

看看馬克畫的~會引起那麼多的迴響,表示~其實有很多人也是一樣的際遇麻XD

 

有人

智商受傷害

價值觀受傷害

安全感受傷害

自信受到傷害

專業受到傷害

等等等等.................

 

有時候看一看,也難怪有人述說著站在哪個職位就是什麼樣的腦袋,

 

當基層員工,就是要用表面無腦作業,但一定要有自己的思緒。

當領導組長,就是學習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去帶人!

當中階主管,變成學習如何笑臉迎人,卻不失良心!

當高階主管,抗壓性十足,隨時抱持從高處跌下來的心態面對!

 

當總字輩的主管,我想.....除了以上那些技能外,就應該要學習如何退休後要幹嘛的第二春?

 

 


 

好啦~我看我這陣子不在位置的機率變多....好愛睏~~~ZZZZZ

大家也準備下班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埋怨 置身事外 管理
    全站熱搜

    咩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