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天龍真煩傳】理智線快崩落。

cooltext720520384  如果工作上,沒有誘因動力,只有錢支持著你,該怎麼辦?

 

最近,已經不想在跟布魯抱怨這工作上沒營養的事情了,

他也承受很久也無法幫忙我,辛苦布魯了!

當然,最近我真的有點想要找一個發洩的管道,不然我真的覺得我心裡快生病了。

 

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不換換工作,既然不開心~為什麼不換?

我只能告訴你們,第一,交通方便;第二,固定薪水;第三,不爽就早早準時下班。

再來,我就是在等待某個時機。

因為我現在只想充實自己能力,培養穩定、耐力、磨合脾氣...

 

我記得,曾經有一本書,QBQ問題背後的問題,

即使有不合的同事或主管,如果方式改變、心境改變,自然而然的會化解許多不必要的紛爭,

當然,這陣子的自己..除了做事風格改變成"將自身事情做到完美"或"不發脾氣!只講道理"

但我發現,這樣長久下來,TMD的已經一年多了,

漸漸我才發現.......這真的不是自己問題,而是對方的心態已經深根蒂固認為你就是敵人,

即使伸出友善的手去協助,只會被認為....

"對!就是應該的!因為你是我屬下!"

"你就是要當打雜的"

"幫我打打字"

"印印東西"

...............等等一些無理的要求,

這些,我都可以忍受,畢竟這是公事。

 

但現在我唯一超不爽的事情!應該是一直以來的事情讓我覺得不快!且極度不爽到了極點!

去年,忙著結婚事宜,當然有時候要早點離開先和布魯去喬一些東西,

因為兩個人的喜事固然重要!因為是一輩子走下去的重大事情。

 


 

首次,讓我崩裂理性之線:

我這位天殺的天龍人,整天只對著我說,事情已經很忙了!怎麼可以請假?

但是有天我忍不住在全體人員問他說,那請問我有代理人嗎?有人可以cover我的事情嗎?

那要不要開網路權限給其他人,做為代理事宜呢?

要我交接可以呀,那其他人要不要放下自身工作,來配合我請蜜月假的時間,

講了那麼多,這位非常偉大又神聖的天龍人,不但沒有回應此事,而且還給我耳朵關掉點點頭。

 

當然,我也為了交接此事,我還特別寫了SOP文件,

一個一個步驟,寫下來,為了不讓整個事情delay,我發信給了這位天龍人,與協助我的同事,

除了發信以外,我還特地將公式套好後,再前往這位同事一個一個講解他聽,

就這樣去度蜜月了。

 

當我回來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詢問工作上有什麼特別事情呢?

我那位同事,也很無奈的~他也有將我的工作做好給他,

但同時,我桌上也蹦出了很多文件,明明人事小姐可以協助做的,卻全部在我桌上,

於是,再回來的第一個會議(早會),這位天兵天龍人,又再跟我提說"你那某某公事完成了沒?"

ㄜ...此時我無言了,對方同事已經幫忙後續協助完成文件,也寄出來了,他也收到了,

竟然還問我完成了沒?尛!


中間有太多鳥事,要一次說完實在可以花個大半年的時間講完,

有時候,在月中要交報告給天龍人,

當然,做完就要回家阿,難不成要爆肝在公司裡面喔?

而且就算是加班晚回家,講真的也沒加班費,這位主管也不會由衷感謝你,

就是擺明認為是應該的

因為我們這位偉大的天龍人,太愛公司了,當然晚上也不知道他晚回家都是在做什麼,

不過我知道的是,他一定在晚上都做公事以外的事情,

因為........有太多~太多的信!都沒再看~

就算看~都一直轉給我們這些小咖,

Dear XXX : feedback(不是叫我們追蹤就是要我們做檔案)

Dear XXX :FYR

Dear XXX OOO:please update

等等等等!!!


 

因為大家都知道,基本上留下來沒什麼任何獎賞,這位天龍人也很小氣,

有時候請我們大家吃餅乾,日本餅乾~還會有過期的(因為他想要趕快消掉)

現在我都要看"製造日期",要嘛就直接丟掉,

而且,待了那麼久以來,從來也沒有要犒賞大家的辛苦,只會嘴巴上說sorry sorry

有時候要跟我們寒暄問暖,也只是順便問他想要問的事情,例如:那個印表機可以幫我設定一下嗎?

今年有沒有尾牙,拜託~我進來那麼久,去年連聚餐都要自己掏錢出來聚餐,

而且拱給我們這些小咖打賞的$$簡直要他的命一樣,心酸阿~

 

今年看著臉書,大家都在尾牙~~~聚餐~~~

我喔~~基本上~~連個聚餐也沒有任何下落,

笑吧~~你們笑吧~~~~~反正寫出來也沒再怕的啦!!

(這時候,我更確定!我下班後也要做自己愛做的事情,看書也好~看網頁也好~~~反正!就這樣了><)


 

再來,昨天讓我整個理智之線再次斷裂,

就是我星期一在月初時就已經請好假,這位天兵天龍人又給我拖假不Pass!

(基本上我們這些天龍人底下的,都是被他這樣拖假單不批准,

等到最後結算時間一定要大家發信跟他說!他才弄)

昨天,早上會議的時候,

天龍:"請假!我都沒請假!我們事情很多~都沒有請假了"

我說:"我之前就預計這時間下南部處理事情,就星期一早上回台北是不能嗎?"

天龍:"阿是不能假日處理完回來嗎?"

我:"阿是一定要那麼趕嗎?不能平日回來嗎?"

天龍:"我們事情很多要做耶"

我:"我不是都做好給你了嗎?都在星期五完成寄給你了"

天龍:"...........可是我們事情很多阿"

我:"那是什麼事情~現在馬上交給我處理呀?"

天龍:"............."停頓了很久~

天龍:"嗯....那個誰誰誰~有什麼事情要報告的"

我:"............."現在轉移話題是哪招???

天龍整個詞窮(因為根本沒事情要我處理 =口=+)

天龍:"嗯~(看看手表)等等有會議要開~還有什麼事情要報告呢???"

我:"沒"

另一個同事:(搖頭)

就這樣結束沒有營養的早會。只是純粹找我麻煩而已!這樣很爽嗎? TMD

 

賤人就是矯情!!(腦子浮現甄嬛傳經典台詞)


 

反正有很多鳥事,讓我覺得...........這家公司還真像現在的政府機關,

職位升再高的人,反而越沒擔當,

底下的人,不服,就莫怪說公司營運不佳。

沒有一定的標準,也沒有一定的犒賞,只有嚴懲...只會帶來混亂不安,

這點道理,老董在生前都沒有告訴你們嗎?

是不是應該要好好的研讀前人的努力與熱忱咧!

 

這些沒擔但的鳥人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兵
    全站熱搜

    咩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